Friday, March 11, 2005

离开

下个星期二我就要回中国了。

在瑞典的两个月。

我在SIPRI工作了一个月。我在欧洲旅行。我在瑞典北边的山上滑雪。我和他呆在他的屋子里。

然而在这个国家,我只是个过客。在我真正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好像却已经太晚了。在最后的这几天里,我忽然发现,我们在长大的过程中无论如何都是要受伤害的。无论如何。我总是说,"如果我们真的想做什么事情,我们总是可以做到的",而更多的时候,我却觉得自己是那样的无能为力。是吧,这个世界很大,我们,又能做什么呢?好好活着吗?或者,活着?

亲爱的,和你一样,我说过很多次我爱你,但是我心里知道,大概没有多少次是真的吧。是吧。我爱他吗?其实我是不知道的。我大概已经失去了好好爱一个人的能力了吧。我会真的爱一个人吗?可能永远不会了吧。

我爱过周末吗?我爱过普京吗?我爱过张潇吗?我爱过叶朝霞吗?我爱过现在正在我身边玩游戏的这个孩子吗?我爱过那个30岁的瑞典男人吗?

我们在真正的内心里,都只能自己一个人生活吧。如果有一天我可以永远离开这个匆匆忙忙的世界,我会去做吗?

说实话,我有些厌烦了。真的。

活着,就像金钱一样,究竟有什么意义呢?我应该是逃不开这个问题的质疑吧。我应该永远都逃不开这个问题的质疑吧。

这个世界上的是是非非,又有多少有多少意义呢?

如果有一次机会,我会选择永远的离开。永远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